以前就有這種現象
在某種情境之下
會讓我睡覺睡不安穩
頻頻抓頭皮,或是多夢
而夢的內容則大致上分為幾類:
迷路、被追殺、跟親人吵架、開的車子暴衝、找東西找不到、想買的東西變很貴

一些跟物品比較相關的
就很明顯是想買但時間未到,或猶豫要不要買的心結
不過總的來說,都跟現實生活的壓力脫不了關係

被環境逼迫的無力的自己,對於事情無法掌控的自己
對於察覺或未察覺到的壓力,下意識的轉變成在尋找一個或許不存在的答案
也許有個方法可以解決
也許買某些東西可以慰藉
也許某個地方、某個人、某個物品、某個想法就是解決之道

但是並沒有找到
就變成一直在夢裡找東西、或是夢中不斷被阻礙
這種夢都是很焦慮、並且不斷重複
睡醒之後更累

而最近都是一直夢到敗家方面的夢
當我實現一個夢,結果夢的目標又更換時
我就覺得有點詭異
懷疑或許並不是我真的想買那個東西
只是一種宣洩壓力的出口
而這個壓力我自己並沒有察覺

後來仔細深想,才發現
原來是下班之後的時間無法自己做主
不能夠放鬆休息所導致的

同樣一件事情
被逼著去做,和自己願意去做
是差很多的
而我多數情況都被所謂的責任感鞭策著
所以只要仍有我需要去完成的事情在,就沒有辦法放鬆心情

這就是這陣子讓我睡不好的原因
所以我最近比較不拿這些責任逼迫自己了
反正逼了也只會找其他事情逃避
不如該放鬆時放鬆,心情好了就自然會去做該做的事

結果呢
即使我的預定敗家清單依然很長
也不再做買東西、找東西的夢了


*註1:我的敗家清單都是真的會買,不是說說
*註2:除上班外,我該做的事情有很多方面,不光是做衣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m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